close

超市門口.jpg
香港隨處可見的超市:惠康(Wellcome)和百佳(PARKnSHOP)
(註: 百佳, Fusion, Taste為同一集團)

相較起"for"觀光客的名產店, 當地超市更是吸引我。
其實到任何國家旅遊時, 考察狂買當地超市對我而言絕對是一個MUST的行程。
唯有在當地超市才能帶回當時旅行時的回憶和體驗呢!
好的好的, 鋪完梗後,
來記錄一下我這個台灣人到香港超市覺得適合帶回台灣彌補沒能同行的家人朋友或是自己回憶旅行香港時的種種美好的超市好物吧!

首先, 先從食物類商品分享起(如果你沒有很多時間就直奔這個區域吧)
首先映入眼簾的生鮮蔬果區,跟台灣差不多, 這裡直接先跳過
以後有機會再介紹一些香港較為常見的蔬果生鮮類商品
蔬果區.JPG

* 醬料  基本上想的到的香港家常菜都可以在這片牆找到屬於自己的專屬醬料。
(註:先說! 我在台灣時沒在煮飯的喔, 萬一其實在台灣就很普遍的醬料請原諒我的孤陋寡聞)

1. 李錦記小包裝醬料
這個在台灣的超市買的到, 但口味沒有香港這麼多; 因為容量少推薦可以多買一些不同口味回去嘗試。
醬料牆.JPG

亂入咖椰醬(左下): 如果你喜歡新加坡的咖椰醬可以買來試試!
蜜糖醬(右下): 港式燒烤好朋友, 第一次在香港烤肉時發現他們烤肉時在食材快烤熟時會抹上蜜糖再烤一烤;
本來覺得很奇怪, 但後來一試成主顧, 蠻推薦大家有機會去烤肉時可以嘗試這種吃法。
(很多種牌子沒有特別一定要哪個牌子都可以der)
玻璃罐裝醬料2.jpg

甜醬(腸粉的沾醬)
IMG_0139.JPG
2. 玻璃罐裝醬料
玻璃罐裝醬料1.jpg
蘇梅醬:通常用作醃排骨
柱侯醬:茶餐廳菜單常有菜色"柱侯牛腩飯"的醬
叉燒醬:可以直接拿來當烤肉醬也可以真的拿來做叉燒(不然咧:D)
黑椒汁:是我平時很愛用來料理各種菜色的人妻好捧油

亂入一下打邊爐(火鍋)的好朋友,
不用自己炸這些調味料很方便。

00.jpg

3. 醬油
生抽: 就是我們的醬油
老抽: 用來幫食物上色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香港的醬油鹹度比台灣醬油的高)
生抽老抽.jpg

煲仔飯醬油和甜豉油都是偏甜的醬油, 燙青菜或是水煮任何東西都可以加。
因為偏甜有時候不小心會加很多(我啦),要注意其實醬油本身還是很鹹的。
小醬油.jpg

4. 其他
玫瑰露酒:聽說可以拿來做叉燒(有興趣的人再自行估狗一下)
玫瑰露酒.JPG

另外, 要特別提一下下面這種大罐(410c.c.)的醬料
滷水汁1.jpg

滷水汁2.jpg

因為香港人我先生很愛吃雞翼(就是台灣說的雞翅),
這麼賢慧懶惰如我的主婦通常會買這種醬回去醃雞翼或是任何想滷的食材,
不用自己調醃醬(重點是調出來也不見得好吃XD);
我通常會切幾片薑或是蒜頭丟到醬汁裡面然後連同食材放入冰箱醃個半天,
晚餐前放進大同電鍋蒸熟就是一道認真的料理了, 非常方便又不會弄的廚房都是油煙
所以, 通常我家裡都會至少一瓶存貨, 比愛用的保養品沒存貨還躁鬱(咬指甲)

* 沖泡飲品
1. 港式奶茶
通常"大排檔"是大部分觀光客的首選
大排檔.jpg

就我自己的觀察, 當地人比較喜歡購買的品牌反而是對我們來說比較普遍的"立頓",
口味是不同於台灣版本的喔; 下次大家來香港時可以試試這個。
立頓奶茶.JPG

2. 好立克
如果喜歡喝茶餐廳裡面的好立克, 推薦可以買這個回去自己泡(自己泡還是會差茶餐廳一些,但台灣沒有所以就帶吧!)
不同容量的包裝,也有方便的三合一隨身包。
好立克.jpg

3. 沖泡式涼茶
香港人非常講究去濕、下火這兩件事,
從香港街頭常見一檔一檔的涼茶鋪就知道; 平時會買這種沖泡式的涼茶常備在家中。
涼茶.JPG

其實喝起來沒有想像的難入口, 如果擔心不習慣口味可以選擇"清熱酷"這個牌子, 喝起來是柑橘味道。
清熱酷.JPG

4. 沖泡式甜品
這些是在甜品店常見的款式

甜品1.jpg
 

甜品2.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