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市門口.jpg
一起逛超市吧!

飲品區

酒區.JPG
香港的葡萄酒稅低(烈酒除外), 平價的葡萄酒有很多選擇,
如果你們沒有考慮要出去喝的話,超市有很多選擇,回飯店小酌配個香港夜景!

生力啤酒
香港本土品牌啤酒
生利啤.JPG

忌廉汽水 其實就是cream soda 這好喝
忌廉汽水.jpg

涼茶
涼茶牆.JPG
上一篇(來! 還沒看的這邊 https://goo.gl/FbR8M9 ) 才提到香港人喝涼茶的習慣,
除了比較搞剛實際自己買藥材熬煮, 或是買沖泡包之外,
更方便的做法就是直接買瓶裝的。
推個竹蔗茅根,火鍋烤肉好朋友!
這種現成的其實就跟一般含糖飲料差不多也不用擔心不好入口。

涼茶1.jpg
 

涼茶2.jpg
 

涼茶3.jpg
 

涼茶4.jpg

如果住的地方附近沒有超市,便利店也買的到。
除了以上這幾種超市常見的涼茶之外,
我最推的是菊花茶,跟台灣的菊花茶不太一樣,
該怎麼形容呢?覺得好像是加的糖不一樣, 你們可以試試(推薦低糖款)
菊花茶.jpg

其他
維他檸檬茶
IMG_9723.JPG

本人冰箱常備品, 我有個大陸朋友每次來香港都會扛個一箱回去。
其實大陸買的到但是據他說喝起來就是不同(就是像可樂在不同國家的味道不同是一樣的道理),
我自己通常會買的是低糖款, 一樣好喝但甜度不那麼高。

維他奶
這個大部分觀光客來都會買來喝, 推薦左邊(咖啡色包裝)麥精。
維他奶鋁箔包.JPG
有機會的話推薦試試看玻璃瓶裝款的,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個人總覺得飲料裝在玻璃瓶裡就是比較好喝,
但據香港人我先生的說法是玻璃瓶裝的口感比較滑。

利賓納

利賓納1.jpg
 

利賓納2.jpg

利賓納就是黑加侖果汁,我覺得他的地位就像我們的沙士。
(評價很兩極, 我不愛喝起來很像藥水;如同多數香港人覺得我們的沙士味道很恐怖的道理)

喔!對了, 茶餐廳也點的到的"凍檸賓"(就是利賓納+檸檬)。
凍檸賓.JPG

陽光
這個牌子也有出檸檬茶,
不過我自己身邊的香港友人多數喜歡買蜜瓜口味的豆奶。
陽光蜜瓜味.JPG

維記鮮奶 全脂/朱古力口味
我真的覺得玻璃瓶裝的比較好喝, 喝完後玻璃瓶可以在便利商店退1元。
維記鮮奶.jpg

涼粉 有點類似台灣的仙草蜜飲品,口感上來說涼粉比較脆一點。
罐裝涼粉.JPG


掰惹為~提醒一下你們來玩的時候礦泉水到超市買吧, 因為超商的水好貴。
水.JPG
雖然路邊有些書報攤有賣水也比便利商店便宜,
但我總是覺得這種食用的產品一直放在室外應該是會變質的(個人感受啦!),
所以即使再便宜我都還是寧可便利商店買。

零食區
來到重頭戲~顆顆^^ 我人生可以不吃正餐但是一定要吃零食,有人跟我一樣嗎:D
零食牆.JPG

糖果類
利賓納軟糖
利賓納軟糖.jpg

好立克原味麥芽糖
就是好立克口味的口含糖, 長得有點像小時候吃的羊乳片。
好立克糖1.JPG

涼糖 (超爆多牌子、口味的)
涼糖區.JPG

推薦我最喜歡的是這個牌子

涼糖1.jpg

涼糖2.jpg

以前還是觀光客的時候每次來都一定要掃貨的,
外型是軟糖的樣子但是口感很有韌性,
很耐咬又不會太快溶化。

魚肉腸
魚肉腸.JPG

魚肉腸2.jpg
很多牌子都有出, 其實我個人覺得分別不大,
比較普遍的選擇會是四洲,由於是肉製品又非罐頭包裝所以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不能帶回台灣的喔!

餅乾類
薯片(洋芋片)
(左) 熱浪  "香港友人說:香港人就是要吃熱浪啊!" 感覺得出香港人對熱浪有特殊情懷。
(右) Calbee番茄薯片(非常非常非常番茄)
熱浪番茄.jpg

泡麵味薯片 這個其實我覺得普普, 但包裝很可愛!

泡麵薯片1.jpg
 

泡麵薯片2.jpg

珍珍 薯圈 這個好吃 我愛
薯圈.jpg


粟一燒  有點像小時候吃的燒番麥,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粟一燒1.jpg
 

粟一燒2.jpg

魚仔餅
魚仔餅.jpg

嘉頓手指餅
嘉頓手指.jpg

甘大滋
其實就是一般的餅乾條, 有時候看個電視會不小心吃掉好幾盒
所以一般我都會買大盒的(內為小包獨立包裝), 可以吃比較久
甘大滋.jpg

媽咪麵
這個其實跟我們的王子麵科學麵是差不多的東西
媽咪麵.JPG

齋燒鵝(豆製品)
齋燒鵝.JPG

嘉頓麥芽酥餅(左)
一直覺得這個看起來不太好吃,但有一次買了一盒吃才發現好吃耶, 會停不下來。
嘉頓雞片(右)  甜甜鹹鹹的很好吃, 是可以當正餐吃的點心(咦?!)
嘉頓麥芽餅雞片.jpg

丹麥藍罐曲奇  這個有很多size可以選擇,如果你沒有名店迷思(小熊曲奇、曲奇四重奏...)
其實可以帶這個回台灣做手信,年節時香港人也會買這個當伴手禮,
內容物也是好吃的, 重點是方便購買還有不同尺寸可以選擇。
藍罐曲奇.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