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市門口.jpg
一起逛香港超市吧!

冷藏區
鴻福堂甜品  很方便,推薦我個人最喜歡的椰香紫米甘露

甜品1.jpg
 

甜品2.jpg

豆花
豆花.jpg

涼粉  這種是期限較短的, 通常會加淡奶或是椰奶食用。
涼粉2.JPG

麵食區
1. 出前一丁  其實這個台灣買的到, 但是口味沒有那麼多,我盡力拍了全部的。
如果想試著做茶餐廳賣的炒公仔麵也可以買一些回去試試。

出前一丁1.jpg
 

出前一丁2.jpg
 

出前一丁3.jpg
 

出前一丁4.jpg
 

出前一丁5.jpg
 

出前一丁6.jpg
 

出前一丁7.jpg

也有這種要快煮麵款式的,
出前一丁8.jpg
 

1.jpg
 

2.jpg

2. 合味道 這也是我自己家中常備的泡麵。

合味道1.jpg
 

合味道2.jpg
 

合味道3.jpg
 

合味道4.jpg

3. 炒麵王 推薦避風塘口味,裡面還有附乾蒜。

炒麵王1.jpg
 

炒麵王2.jpg

4. 快熟通心粉  就是茶餐廳的通粉, 也是快煮式的。

通心粉1.jpg
 

通心粉2.jpg

5. 壽桃牌 蝦子麵, 瑤柱麵, 鮑魚麵, 蛋麵
麵本身是有味道的, 裡面是獨立包裝的就有另外附醬包, 很適合做手信。

壽桃麵1.jpg
 

壽桃麵2.jpg
 

壽桃麵3.jpg
 

壽桃麵4.jpg

湯包 
大家都知道廣東人的煲湯很出名的,不知道麼搭配直接用湯包最快最方便,
其實很多種牌子,我覺得大同小異,選自己看順眼的買就行了。
湯包4.JPG

罐頭區 介紹幾種比較常見的(或是你們有必買的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

午餐肉  長城牌火腿豬肉就是香港人說的"白豬仔",
這個大陸也有, 但據香港人我先生是說大陸香港的吃起來不太一樣,香港的比較好吃。
午餐肉.JPG

五香肉丁  我去茶餐廳最愛點的就是五香肉丁炒公仔麵 推薦你們也去試試, 也可以買這個回去自己做
五香肉丁.JPG

豆豉鯪魚 這個有很多外包裝長的很像的, 通常香港人我先生會買的是珠江橋牌。
有一道香港的常見菜色就是豆豉鯪魚+油麥菜(台灣可以用A菜取代),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魚罐頭.JPG

涼粉(下圖左)
如果想帶回台灣,可以選擇這種罐頭的。
黑白淡奶(下圖右)  這個可以淋在涼粉上面吃
涼粉.jpg

羅拔臣  (就是jelly啦~),在超市還蠻看到人家買回去DIY的。

jelly1.jpg
 

jelly2.jpg

好的, 終於介紹完食物商品; 進入日用品區。

滴露Dettol  這牌子的產品在香港是蠻受歡迎的品牌, 舉凡地板清潔精、 洗手乳、 沐浴乳、 消毒藥水...等等
感覺只要是這個牌子的商品用起來特別安心; 不過我查了一下台灣好像有一些網路電商是買的到的。
dettol.jpg

Tempo  還沒來香港生活前不懂,一旦用過這個牌子的紙巾真的就回不去惹...;
除了紙質韌性夠,也不會起屑;我後來懂為什麼有一些住國外的香港人回來會掃貨一堆面紙。
有很多不同的香味的, 如果真的不知道要選哪一種的就選原味最基本的一定不會錯!
tempo.jpg

#溫馨提示:
1. 部分超市是24小時的。
2. 部分超市有附設可自行結帳的櫃檯, 可以使用八達通或信用卡付錢。
大家也知道香港到處人都很多,有時候光是要等個結帳會等到懷疑人生,
可以多利用自助結帳處省去一些等待的時間。
自助收銀.JPG
3. 香港跟台灣一樣如果需要索取購物袋是要另外付費的;可以的話逛超市時帶上環保袋吧!
4. 香港超市其實有很多進口食品可以選擇並且不貴,只是這3篇"一起逛香港超市吧"主要介紹的多為本土商品;
跟大家解釋一下, 超市不只有這些本土商品的呦~!
5. 其實我不太記得台灣的超市有沒有賣成藥, 若沒記錯要賣藥品賣場必須要有藥師(的吧?)
但香港超市是買的到成藥的,如果時間只夠逛超市卻有想買的成藥可以在超市買到的。
藥品.JPG
6. 下面這個表是台灣出入境檢疫專區所列出來的違禁品給大家參考,
大家在購物同時可以查詢你所購入的商品是否可以入境台灣
https://www.baphiq.gov.tw/view.php?catid=10719

以上希望有幫到即將到香港旅遊"順便"掃貨的讀者,
如果你們有特別想看什麼樣的主題都歡迎點播,或去粉絲頁私訊我。
小宣傳一下我的FB粉絲頁,希望你們能幫我按個讚並加入追蹤, 那邊會有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呦
FB搜尋: Ivy在香港的偽慢活日誌或是 https://www.facebook.com/ivyin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